若網頁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選這裡
Ansys 官網
電動車動力總成設計新趨勢、挑戰與解方
汽車電氣化趨勢從根本上打破了國外大廠壟斷汽車動力總成系統的局面,也為台灣廠商帶來切入市場的絕佳契機。畢竟,對於熟悉電子、電機設計的台灣廠商而言,要在以馬達跟電池為核心的電動車動力總成系統中占據一席之地,成為國際車廠重要零部件供應商的機會,遠比內燃機引擎時代要大得多。

但隨著消費者跟車廠客戶對電動車的輸出功率、能量密度要求越來越高,許多車廠都已經將目光放在次世代技術上,例如採用平角線繞組,功率密度更大的馬達,以及散熱效率更好的油冷技術等等。對於有意切入電動車動力總成市場的台廠而言,如何掌握這些最新的技術趨勢並及早在研發上做好應對布局,將成為能否獲得車廠客戶青睞的關鍵。

為協助台廠掌握電動車動力總成的最新設計趨勢、技術挑戰與對應的解決方案,來自 Ansys 及馬達、動力總成相關產業的眾多技術專家,將在6月22日舉辦的「電動車動力總成設計新趨勢、挑戰與解方」論壇中,針對 EMI、冷卻、電池管理與馬達設計的種種議題進行深入講解,並且在現場跟與會的設計工程師進行面對面深入交流。

日期:2022年6月22日 (三)
時間:09:00~17:00
形式:實體會議 + 網路會議
(若以網路會議形式參與,主辦方將於活動前兩天將寄發會議連結)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301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活動信箱:tai-mkt-all@ansys.com

由於本活動現場座位有限,請盡速報名,以免向隅。

  

  
AGENDA
時間 主題 演講者
9:00-9:30 報到
9:30-9:50 開場演講-
電動車系統與其供應鏈之關鍵技術
Ansys 技術經理
Zed 唐章俊 博士
9:50-10:20 主題演講-
移動革新進化:智慧電能化與數據經濟
湛積 韌體研發課
Stone Shih 總監
10:20-10:40 休息時間
10:40-11:10 電動車動力系統設計大趨勢 Ansys 經理
Mulder 茆尚勳
博士
11:10-11:40 電動車驅動馬達與平角線繞組技術發展 太平洋電線電纜
PEWC 企劃部協理
Max 徐銘懋 博士
11:40-12:10 電動車動力系統之 EMI 分析與對策 Ansys 技術經理
賈一江 博士
12:10-13:00 午餐時間
13:00-13:30 Ansys 電動車電機動力 Drivetrain NVH 模擬方案 Ansys 工程師
Chucky 張學哲
資深工程師
13:30-14:00 探討永磁輔助式磁阻電機於車載開發應用 Nidec 研發中心
馬達組
顏聖展 組長
14:00-14:30 建立成功的電動車熱管理方案 Ansys 技術經理
Joe 陳建佑 博士
14:30-14:50 休息時間
14:50-15:20 電動車馬達驅動控制器技術 ITRI
張欣宏 博士
15:20-15:50 電池之等效電路與電池管理系統強化 Ansys
系統部開發經理
Alan 陳正岳 經理
15:50-16:20 閉幕詞 Ansys 經理
Mulder 茆尚勳
博士
*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更動之權利,最終議程以活動當天公佈為準。


  
 


講師介紹
Ansys 技術經理 - Zed 唐章俊 博士
Zed 博士在 2002 年於紐約克拉克森大學獲得電氣工程博士學位。 Zed 現在在 Ansys 領導一個全球團隊,致力發展電氣化的各個面向,涵蓋電池/BMS/燃料電池、電機、電力電子、電動變速箱和電氣化系統整合等領域。

湛積 韌體研發課 - Stone Shih 總監
Stone 長期致力於整車韌體開發項目,現任職於 LSC 湛積並擔任韌體研發總監。曾任台大「內藏式永磁無刷馬達在電動車之應用研究」企業合作計畫負責人與「雙輪轂馬達電動轎車之偏擺運動控制」國科會計畫協同負責人,並曾擔任鴻海精密電動車事業群韌體資深工程師。2016 年至 2019 年於 Gogoro 擔任韌體開發經理,參與各量產產品的韌體開發與 PCU 韌體架構/馬達控制/整車控制,在韌體開發有長達 12 年的經驗。

Ansys 經理 - Mulder 茆尚勳 博士
茆尚勳博士在馬達設計實務與產業發展有相當深厚的經驗,並每年與 Ansys 全球專家緊密交流與合作。目前茆尚勳博士除負責 Ansys 電機相關技術支援亦主持多物理與系統整合團隊。

PEWC 企劃部協理 - Max 徐銘懋 博士
Max 長期著墨於馬達產品和產業鏈的發展。目前於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擔任企劃部暨先進科技研發的協理,帶領團隊朝向綠能產業發展。提供電動車、太陽能、海底電纜等產業,創造新的價值和技術水平,並提供相對應的技術服務能力,朝向國內外整體綠能的推動和連結。

Ansys 技術經理 - 賈一江 博士
賈一江博士畢業於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電子工程專業。現就職於 Ansys 公司任技術副理職位。作為一名 Ansys 低頻電磁模擬技術專家,他在電力電子,電機驅動及其應用領域擁有 11 年的科研/工作經驗,現負責 Ansys 北美的低頻電磁模擬技術諮詢項目工作,並長期為北美主要汽車生產商、供應商提供電動汽車動力系統電磁兼容模擬相關的技術諮詢服務。

Nidec 研發中心 馬達組 - 顏聖展 組長
從事於馬達系統與電磁構造設計具有眾多馬達專案開發經驗,相關開發技術曾獲紐倫堡金牌與 R&D100 獎並導入量產。目前致力於磁阻馬達技術研究並推廣至工業、家電與車載應用作為下一世代高效率低成本的電機革新方案。

Ansys 技術經理 - Joe 陳建佑 博士
Joe 在 Ansys 台灣,負責 CFD 的熱流技術支援服務,專長為馬達相關之散熱應用、二相流(資訊/車用)系統冷卻、氣動噪音分析、以及半導體熱流製程。

Ansys 工程師 - Chucky 張學哲 資深工程師
Chucky 在 Ansys 台灣,負責 Mechanical 的結構技術支援服務,專長為半導體封裝、電子產品可靠度、結構最佳化分析、以及馬達振動噪音分析。

ITRI - 張欣宏 博士
張欣宏博士長期深耕電動車動力驅控器技術研發,目前為工研院機械所智慧車輛組經理,長期帶領團隊以技術服務國內零組件廠及車廠進行電動化產品發展及國產化,並提升其動力驅控器產品性能及可靠度,協助業者由工業驅控技術升級到電動車輛動力領域,在廠商與工研院間擔任重要研發技術推動與交流的橋樑。

Ansys 系統部開發經理 - Alan 陳正岳 經理
Alan 早期致力於電力電子與馬達驅動之電路與磁路設計,近五年致力於車用 ISO 26262、軌道 IEC 50128、DO-178 B/C 等軟韌體認證、模組化之系統工程 (MBSE) 與功能安全分析。
 
 
特別感謝協辦單位:

 

邀請您一起加入Ansys Line官方好友
掃描QR code 或點選加入按鈕
立即獲得第一手的最新資訊!

© 2022 Ansy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email was sent by: ANSYS, Inc.
2600 Ansys Drive
Canonsburg, PA 15317,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rivacy Notice | Trademark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