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網頁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選這裡
Ansys 官網
Ansys 打造全新升級的電機設計


為應對產品電氣化的複雜性,工程模擬是唯一經濟有效的方法。

汽車製造商都在對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進行重點投資,在航空航天領域,對電動飛機的規劃是推動電力推進系統的發展,電力推進系統可降低飛行雜訊、廢氣排放、飛行重量和燃油消耗。電機設計,作為Ansys電氣化模擬解決方案中的重要一環,其在熱傳、馬達設計、電磁設計、材料等各方面有著非常完善的方案。

當今市場對電機性能的要求越來越高,新的電機設計需要對電機進行多物理場的全方面的考慮。 2019年10月,Ansys正式宣布將Motor-CAD集成到電機設計流程中,從而實現完整的工作流程,集成了 Ansys Motor-CAD 的新電機設計方案,能夠將電機設計工作流程擴展到研發早期階段的概念設計工程團隊,模擬可以在幾秒鐘內完成,工程師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設計探索。

因應市場需求,Ansys推出一系列網路研討會專題「打造全新升級的電機設計」即將上線,您將有機會近距離了解 Ansys Motor-CAD 軟體、電機設計流程、電動車馬達及動力系統之熱傳分析設計與實務、高效率感應電機磁路與散熱設計、同步磁阻馬達設計討論等主題內容,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形式:網路會議 (報名後即可獲得參加連結)
時間:5/5、5/19、6/2、6/16,早上10-11點
費用:免費
活動信箱:tai-mkt-all@ansys.com






5月5日 - 電動車馬達及動力系統之熱傳分析設計與實務
摘要:
隨著環境保護的意識抬頭,電動車相關研究的發展日益蓬勃,其功率密度需求較以往也大幅提升,伴隨者棘手的高發熱量及高溫,都直接影響其元件性能、壽命及使用安全。電動車用動力系統包含馬達、控制器及電池,都受溫度直接影響,當中動力輸出至為關鍵的零組件馬達,其性能相關研究亦漸受重視。馬達的運轉上,電磁與熱有著相互作用的影響,電磁損耗所產生的熱會造成馬達性能的下降,甚至造成馬達毀損破壞。所以,有效的冷卻與散熱,將是維持馬達效能與延長馬達操作壽命相當重要的議題。模擬分析主要以額定功率及最大功率輸出下之磁熱耦合現象,預估主要發熱元件之最高溫度,預測在不同功率輸出下之操作時間。利用實驗數據回歸修正模擬分析模型,於各計畫執行中經驗累積,以增進模擬分析之準確性,達到最終透過模擬分析來主導產品設計的目標。

林立松 講師簡介:
2014年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博士畢業,於碩博士期間學習計算流體力學(CFD)及晶格波茲曼方程(LBM)相關理論及應用。畢業後於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智慧車輛組服務至今。主要負責工作為熱傳CAE模擬分析設計,從個人研究、團隊合作到帶領團隊,完成多項國內外業者合作計畫及專利論文。計畫內容主要為電動車熱管理及電子產品熱傳分析設計,應用產品涵蓋PCB電子封裝、馬達、控制器及電池組,透過氣冷與水冷散熱,並搭配風扇、鰭片、水泵、熱管、熱板、熱交換器、熱介面材料TIM及熱電材料TEC等元件之最佳化熱流設計,完成計畫對應之散熱需求。


5月19日 - Ansys Motor-CAD PM for 內藏式永磁同步馬達設計
摘要:
Ansys Motor-CAD是專為電機設計所開發的商用軟體,能針對電機設計中所需要的磁路、散熱、結構等考量做快速分析,亦可結合電磁、熱模型考慮電機轉矩-轉速工作區域內性能,其熱網路模型發展超過二十年為市場上獨一無二的領先技術,近年來積極發展與Ansys產品間的連結功能,更加快速的將電機設計方案帶入Ansys多物理耦合分析平台。此單元以一IPM馬達為例使用Ansys Motor-CAD輔助設計,內容包含 : 在Emag中快速計算各項電機特性 ( 反電動勢、頓轉轉矩、D-Q軸參數、轉矩漣波)在Therm中快速探討不同散熱設計的穩態/暫態溫昇特性在Lab中結合Emag快速計算轉矩-轉速-效率地圖並搭配Therm定義出考慮溫昇限制下的額定工作曲線在Mech中初步確認高轉速下轉子結構強度的可行性。

施冠宇技術經理 講師簡介:
虎門科技CAE事業部.2015年取得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碩士學位,研究應用於電動車用馬達設計,畢業後加入虎門科技至今,主要負責低頻電磁場分析的技術服務與應用推廣。應用領域: 有限元素分析、馬達設計分析、磁性元件分析、機電整合、二次開發。


6月2日 - 高效率感應電機磁路與散熱設計
摘要:
高效率感應電機在設計時需要降低各項損失來提升效率,降低損失的方式通常需要使用低鐵損矽鋼片且增加體積,對成本是一大挑戰。若能適當考慮體積與溫升之間的關係,對於成本控制將有正面幫助。本課程將示範利用Motor-CAD分析三相感應電機性能,並快速地分析此感應電機的溫度,設計合適的散熱方式,如外殼鰭片、風扇匹配等,藉由Motor-CAD的電磁與熱傳的快速計算,設計電機性能的同時亦能快速地得到電機溫升的結果,可大幅降低實作後反而溫升不能滿足產品規格的風險。

茆尚勳博士 Dr. Mulder Mao 講師簡介:
2006年取得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博士學位主修馬達設計,2006至2012為成大馬達中心研究員,執行並主持多項馬達產學研究計畫。 2012年初加入東元電機,負責永磁馬達研發。2012年底加入Ansys Taiwan負責馬達電磁場分析軟體Maxwell應用工程師,由成大馬達中心迄今,茆尚勳博士在馬達設計實務與產業發展有相當深厚的經驗,並每年與Ansys全球專家緊密交流與合作。目前茆尚勳博士除負責Ansys電機相關技術支援亦主持多物理與系統整合團隊。


6月16日 - IE5同步磁阻馬達設計討論
摘要:
近年來電機的高效率設計一直是各類電機應用的重要議題之一,而同步磁阻電機因為有跟感應電機相當的可靠度,又能有更高的效率表現,作為替代感應電機的應用也已是各國爭相開發的重要項目之一。最具代表性的就是ABB的同步磁阻電機,在部分工業的應用場合已經是具備競爭力的產品。MotorCAD因其在磁熱耦合和結構的分析整合優勢,可以讓電機設計工程師應用同一套軟體考慮熱和結構的議題,加速設計的進行。本次將介紹同步磁阻電機的設計應用案例,說明利用MotorCAD快速導入同步磁阻電機的設計分析,並探討設計相關議題。

藍亦維 Wayne Lan 講師簡介:
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所固體力學組碩士畢業,後於工研院機械所智慧車輛組擔任電機設計工程師,參與多項電機設計與開發工作,如車用驅動電機、輪椅電機、啟動馬達發電機等。並曾任工研院機械所智慧車輛組電能系統部副經理,進行電機產品開發與計劃管理;及電磁、結構、熱傳軟體應用分析團隊管理。專職於電磁分析、電機設計、車用動力系統開發、計畫與部門管理等職。並曾於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擔任電機設計與控制課程講師。現為思渤科技Ansys工程副理,主要針對低頻電磁分析軟體Maxwell之操作應用,電機與變壓器分析技術諮詢服務與軟體應用推廣等。





*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更動之權利,最終議程以活動當天公佈為準。



我願意收到來自Ansys及其合作夥伴的最新訊息和其他通知,
我可以隨時取消訂閱。Ansys Privacy Notice

© 2020 ANSY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email was sent by: ANSYS, Inc.
2600 Ansys Drive
Canonsburg, PA 15317,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rivacy Notice | Trademark Statement